• 企業新訊

    NEWS

2022-03-26
企業新訊
台大EMBA推公益旅遊 助84名弱勢孩童圓夢

2021 五月,雙北率先升至第三級警戒,萬華一夕成為防疫重區。
萬華兒童服務中心社工們的電話也接連響起,是一聲聲來自弱勢家庭的求助。
那時的萬華停課不停學,領著時薪、日薪的家長只能請假照顧年幼的孩子,代表著明天的生活費和房租可能都將沒有著落,而大多數的家庭更是單親、沒有後援的。
面對如此的壓力,再加上家長們開始得長時間、高密度的與孩子相處,衍伸的不僅是生計問題,更因為生活中層層疊加的焦慮,加劇親子衝突發生的機會。

長期關注萬華弱勢族群的台大EMBA團,在5月疫情爆發之初,生計一夕困難時,便已組織過防疫物資捐贈、寒流來時的衣物捐贈等,給予萬華兒童服務中心支持。
這次,趁著疫情趨緩,台大EMBA110級在校生們再次組織活動,這次的目的,是為緊繃的家庭創造難得的放鬆時光。
九州集團董事長蔡議賢與同學賴茂鴻、林冠廷、周純如,以實際行動支持立心慈善基金會萬華兒童服務中心,與雄獅旅遊合作安排公益旅遊,共同贊助84位弱勢家庭及孩童一日遊,為孩子寶貴的童年,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。

新聞連結->